close

閱讀筆記:決心持續進行一項鍛鍊─增進意志力的方法

意志力可以鍛鍊、可以提升,其方法是強行改變自己的習慣性作為,持續進行某一項鍛鍊,例如:練習正確姿勢,隨時要求自己挺胸、坐正、或每天要求自己在辦公室中,練習十分鐘的平甩功,只要能堅持這樣的鍛鍊,進行改變自己的習慣,研究顯示,都可以增加自己的意志力。

意志力的展現是自我控制的能力,而決定自我控制,又有兩種不同力量。
(一)精力,當我們體能好,精神狀況佳時,自我控制力強。
(二)耐力,能強迫自己改變習慣,代表自己毅力提升、耐力提升,自我控制力也變強,鍛鍊會提升人們的耐力。

找一項自己的小缺點,設定目標改變,並持續進行鍛鍊,例如姿勢矯正、說話習慣,上下樓不坐電梯(五層樓之內)這些鍛鍊,會改變心性、會強化自我控制、提升意志力。

改變從小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