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跟好友客戶聊天,他說了幾句很經典的話....

他:你把自己弄得很忙,感覺好像被困住了,
      明明就是鬼靈精怪,點子很多的人,
      卻把自己乖乖的困在框框裡,做著既定的事情。

我:真的嗎?是怎樣的樣子呢?

他:就好像張惠妹在唱費玉清的歌,很不搭啊...

我:真的哦!那你覺得我怎樣會比較像張惠妹?

他:我想我先投資你去美國發展,
      然後你以後的年收入每年分我10%好了,
      一定賺的呀!!

我:!!!!!! (震驚中...)
      你也太看得起我了.... 哈哈哈(大笑)

謝謝好友這麼看得起我,其實滿感動的 :)
雖然只是一個短暫下午茶的談天,卻給我很大的啟發。

過去的我常常在忙別人的事情,
如果有人需要幫忙,就會先放下自己的事去幫別人,
現在的我,經過調整已經好很多了,
懂得適度拒絕,懂得分辨是非善惡,懂得分辨值不值得。

但有些時候,我們還是會傻傻的困在某些既定模式裡,
這時候就需要貴人幫我們打破這個框框,
告訴我們,「其實你能做的不只是這樣。」

我也一直相信自己能夠做得更好,
但真的會因為把自己行程排得太滿,而忽略了真正享受生活,
總想著等自己忙完再來好好享受生活,但或許那時又錯過了一些什麼。

溫水煮青蛙,往往會讓我們忘了自己在溫水裡被烹煮著,
久了就習慣了既定的生活模式,
從忙碌變成習慣忙碌,最後成為一種慣性,
但也澆熄了自己的可能性與熱情。

或許,有時候,需要一點衝動與冒險。

你累了嗎?

透過旅行與靜心,好好想想自己要什麼。
好好放鬆,此時心才是最平靜的。

然後讓自己冒個險,讓生活開始與眾不同,
讓天賦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