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部非常棒的影片!
雖然時間有點長,要20~30分鐘,
但,非常值得看。

這是一個基督教的傳道者,分享關於愛的故事。

他告訴我們,
要用愛的眼光,而非批判的眼光看每個人。

幾分鐘的故事,過程中好幾段都令人忍不住鼻酸,
當你用另一個角度看人時,許多衝突不但能化解,也更能感同身受別人的心。

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這部片深深撼動我的心。

其中有幾個印象深刻的片段。

一個態度很差,臉很臭的店員正在幫顧客結帳,
許多人都感到憤怒不悅,想說這個人態度怎麼這麼差。

此時,傳道者結帳時,跟他說:「你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吧?別擔心,我相信這一切都會好轉的。」

沒想到店員的眼淚掉下來了,他說他的孩子正在醫院,他很擔心。

傳道者陪著他禱告,禱告後,旁邊的顧客說他剛好有認識那個醫院的人,可以幫他照顧他孩子。

那個店員感激落淚,說:「你知道您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多大的力量嗎?謝謝你!!」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以前我也無法體會,總是愛恨分明,認為某某人如何如何就是不應該,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
或是對於在背後陷害,中傷我的人,也會難過而忿忿不平,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心機這麼重?
或是某某老師教課為什麼不是很認真,讓學員都不是很想上課.... 等等,
過去,曾經是帶著批判的角度看人的。

看完這部片之後,忽然明白,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還記得曾經對於一個老師教學的不認真非常在意,因為影響到學員們的學習,
但後來才知道,老師的家裡曾發生一些事情,或許這就是老師沒辦法集中注意力的原因。

而對於在背後陷害人的人,會用這種方式害人,
也是因為他們在童年時期曾經受過一些傷害,所以才成就了現在的他們。

我們對於酗酒、鬧事、吸毒、犯法的人,也總是抱持負面的角度,
但我們忘了,他們會變成這樣,或許他們曾經歷了一段破碎的家庭,或是艱困的成長背景。

在破碎家庭成長的孩子,在家庭暴力下成長的孩子,
在幸福家庭成長的孩子,在富裕家庭下成長的孩子,
不同的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造就了不同的孩子,不同的個性。

我們怎麼可以勉強別人和我們一樣?

看完這段影片,深深撼動著,
讓我明白,在接觸到某些人時,他們可能是受傷的生命。

身為生命工作者的一份子,能看懂每個生命背後的故事,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很多事看懂以後,會發現不再那麼受傷了,不再那麼生氣了,
因為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原因。
或許他們,也不願意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人,
但過去的故事,成就了現在的他們。

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
說來簡單,但有多少人真正做到,是值得大家省思的。

一個脾氣不好的店員,
一個欺負人的惡霸,
一個沒有熱情的老師,
一個不負責任的生命,
一個偷竊成性的慣犯,
一個愛陷害別人的人,
一個眼中只有自己的自大狂,

或許我們都不喜歡這樣的態度,
但,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先看清楚我們自己的故事,
再看懂別人的故事,
用別人的角度去體會每件事,
忽然會發現,這世界沒什麼好生氣的。

或許一句溫暖與關心的話,就能轉變一個人的生命。

下回再遇到不開心的人事物,換個角度想想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