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的時候
在附近看到一隻似曾相識的小可愛
橘色斑紋的白色小貓

我以前看過牠
印象很深刻
好像在幾年前
他就在這附近,也一樣會撒嬌
那時候我跟弟弟抱著他餵他喝牛奶
他就跟著我們走回家
後來又被抱出去,因為我們家住公寓不能養寵物

當時,後來又遇到他幾次
因為不知道餵什麼好
我好像餵牠麥香魚跟食物裡有「魚」的東西…XD
不過牠好像吃幾口就沒再吃了

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那時覺得他好有靈性
竟然會跟著我們走到住的樓層

沒想到過這麼久他還在這裡
和以前一樣,看到路人都會習慣性的靠過來
在腳邊磨蹭著,依偎著路人的腳撒嬌
但不一樣的是…他沒有聲音了
看到他一直喵喵叫,卻聽不到喵喵聲
對人的防衛心很強
當要蹲下來摸他,他會習慣性的跑遠

很捨不得

我想,一定是曾有人欺負他!!
可惡…

不過這次我學聰明了
不會再買一些不適宜貓吃的食物
這次走到便利商店,找找看有沒有貓罐頭
如果沒有的話還可以買牛奶給牠喝

真的有耶!而且很便宜哦!
只要20元
整個比牛奶和麥香魚還便宜

一跛一跛的走去找他(因為昨天運動過度肌肉拉傷,行動不便,超…痛!!回家馬上冰敷)
他看我一跛一跛的,好像以為我要對他怎麼樣
一會兒想靠近我,一會兒又嚇得跑開
越看他這樣越覺得憤慨…
到底是誰欺負他~~!!$%%$︿%……

邊走邊打開魚罐頭
哇~還滿香的耶:)
別誤會我沒有要吃的意思…
在我逐漸靠近後他終於卸下了心房
開心吃著罐頭
但吃一吃還是會偷看我一下
有點害怕我會對他怎麼樣的感覺
陪著他吃他好像比較安心
吃得很高興

坐著等他吃完
還遇到我媽
陪我坐著一起等

順便問媽說:我們能不能養貓呀?

結果當然是不行

講到這裡
發現這篇文章好像沒有重點
其實我只是想告訴大家
要愛護小動物…
希望不要再有流浪貓狗了
還有想告訴大家
罐頭真的是貓狗都愛吃,而且不貴哦!^^

還記得有一次經過衣蝶那邊
遇到一個新聞報導出現過的婆婆
為流浪狗募款
她很愛狗
簡單的擺設,簡單的問候
只希望大家能多捐一點錢,讓流浪狗過得好一點

那時候我跟一個小姐同時走過去
我捐一百塊,那小姐好像也是
除了捐錢外,她跟婆婆寒暄起來
「妳吃飯了嗎?」「還沒」
「要不要幫妳買東西吃?」「不用了,有妳的支持我就很開心了」
「要照顧小狗也要記得照顧自己呀!!」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一句話跟看到這一幕的我
有一種很激動的心情
眼睛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一些淚水
很感動一個人為了許多生命這樣付出
很感動一個人為了許多生命跟政府請願
即使自己沒吃飽,也要讓社會上許多流浪狗能繼續活下去

養他就要愛他
希望不只是一句口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