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月向China Post辭職後
生活一直過著很愜意悠閒
找回了曾有的放鬆與自在
身體也越來越好了
辭職後跟同事好友聚餐,大家都說我看起來不一樣了哦!
比較Sporty
我很開心這樣的改變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辭職?
只能說,在China Post的辛苦,不是外人或是打工實習的人可以了解的
在這裡,我們所付出的,所學習的,所努力的
都只有主管,還有我們幾個共同打拼了一年多的好夥伴才能親身體會
我離開不是因為辛苦,是因為還有許多其他的路要走要磨練
很喜歡那裡單純的環境,也很感激小主管Roger,讓我們有機會實際試著做與學習很多東西
Roger老師(套用一下星光幫的稱謂~哈哈)對我們的關心與付出,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還有大主管,覺得他就像我們爸爸一樣,很親切
他還說以後要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呵呵^^

一定有人很好奇我辭職後都在做什麼?

辭職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好友們碰面
好久沒見的朋友,見到好開心!
所以一開始常常在聚餐或出去玩
心情很放鬆愉快
談近況談未來的夢想
說笑話說節目說著彼此的喜怒哀樂
很開心~

玩樂之餘,邊想著之後的生涯規劃
邊準備一些證照考試,像理財和英文
偶爾打一些零工,像出任務之類的
有時候去媽媽公司幫她代班
生活也很多采多姿

因為專科讀財金
加上覺得考理財證照,即使不一定往財金發展
對未來自己的財務規劃也是很有幫助的
畢竟一個人不能太會花錢然後不知道怎麼管理錢財和儲蓄
馬上西撩撩(台語)

不過學英文實在是一條漫長的路
我想我會等準備好再考證照吧
不想隨便浪費報考費,哈哈

之後的路該怎麼走?
以我龜毛和想太多加上有時容易受別人意見影響的個性
遲遲下不了決定,所以到現在連半張履歷表都沒投也還沒開始找
之所以有這種結果
是因為我一直在該走媒體還是走財金打轉
媒體生活作息不正常薪水不多,靠的是永不放棄的熱情
財金生活規律只是比較枯燥
有時候聽了一些意見了下定決心往右走
但又會聽到一些意見突然覺得往左走比較好
這時候就該
擲骰子…

不是啦!

是要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其實最近有做一些性向測驗
每個結果大部分都有些雷同
都說我比較適合行銷企畫,業務銷售方面的
跟我喜歡的類型很像

我思考的也夠久了
在這個月底前,終究會有結論的
希望在這個我給我自己的deadline結束前
各位親朋好友能不吝於告訴我你們心底最直接的建議
我一定會非常感激你
不管是好聽的還是不好聽的,我都願意接受

在這個月除了思考生涯規劃外
我也學習了一個很有趣的運動…
只要是現在看到這篇網誌的人
或是聽我口述的
無不露出驚訝的神情,接著伴隨難以壓抑的笑聲
是什麼呢?
就是-----氣功
不要懷疑,就是氣功
一般人對氣功的印象
是老人家在公園做的養生運動
動作慢而有序
為什麼我會去學呢?
因為媽媽覺得我身體不是很好
建議我應該去學
我們家的人其實都去學過了剩我一個還沒接觸
聽到家人廣為好評
我想說就試試吧

結果
學了這段時間
身體真的有變好
血液循環變好了
手腳也比較少冰冷
氣功老師第一堂課馬上點出了我身上的毛病
被人看穿的感覺
除了佩服,也忍不住下定決心要好好改變壞習慣!!

老師很厲害,學氣功也學中醫更學許多調理身體的方法
看似簡單的動作,也許你會覺得這老人才做的年輕人做幹嘛
但我原本手很冰,血液循環很差
當我學到第二堂課在練的時候
手從冰的漸漸變熱
我也說不上為什麼,那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感覺氣在體內流動,讓血液更流通

班上大部分學員年紀都比較大了
有的甚至已經得癌症,仍然拖著孱弱的身體來上課
聲音很微弱,但很堅強
有人在練的時候還痛到哭了
我嚇到…也覺得很難過
用力告訴自己,健康真的很重要

為了讓自己更健康,他們努力練功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一種對健康的堅持
有一個得癌症的學員,從第一堂課聽不到她的聲音
到現在氣色變得很好
很驚訝氣功對人的影響,看到她越來越健康也很開心
也許人往往要等到失去了健康才會驚覺,才會開始挽救…
這樣要花更多體力與精力
我很幸運,可以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改善身體…

但我有時候仍會懶惰
上完課卻沒好好練功
今天上課的時候被老師說
我這樣知行不合一不夠成熟
聽了很難過…是對自己的健康不夠負責吧!
上禮拜有努力持之以恆
結果這禮拜又斷了

我也不懂為什麼
很多人告訴我:
你要早點睡
你要多喝水
三餐要正常
要吃維他命
有的人一開始好好的跟我說
到最後已經講到有點兇了
到最後有點半放棄
我其實心裡很難過,但又沒辦法持之以恆的實踐對健康的要求

這些很簡單的事情
我會放在心上
卻常因為對自己健康的不在乎
而忽視這些應該養成的好習慣還有別人對我的好言相勸…
其實我明明是重視健康的人,
但卻沒有努力實踐健康要有的態度與行為
是以前長期留下來的壞習慣吧
習慣熬夜,不喜歡喝水,習慣吃一餐…
不想再找理由
也不想再承諾什麼
只想做給你們看
謝謝曾經對我講那些話的人
我會努力的!
學習讓自己更成熟,更健康

最近很多人跟我說
不要用瀏海蓋住額頭
看起來會很沒精神
我想也是
最近可能要努力改頭換面一下…
呵呵~
氣功班的長輩說想幫我介紹男朋友
不過我覺得現在的我不適合談戀愛
因為還沒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養成好習慣
怎麼好好照顧別人?
老師和家人的一番話對我影響很大

生日快到了耶!期待…
想辦生日派對…邀自己熟識的好友彼此介紹認識
不過又有點害羞…怎辦呢…哈哈
還不確定會不會辦啦~
八月是我的月
希望我能完成對自己的要求
希望未來的每天都能充實快樂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