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離開吵雜的台北,去金山度個假.....


呵呵!其實是去當青年領袖輔導員,去帶活動囉!
心裡既期待也很開心希望一切順利!
而且是我愛的媒體課程,又回到了熟悉的感覺

也希望能藉此好好放鬆一下
把煩惱瑣事都拋開....


P.S Day 3 show不出來...XD
青年領袖-「好有創意, 我最行」夏令營課程表 close

 

Time Day 1-7/21 Day 2-7/22 Day 3-7/23
08:30 - 09:10 40 開心前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早餐 / 小組精神喊話 早餐 / 小組精神喊話
09:30 - 10:30 60 【青年領袖報到】
開學典禮
【音樂 人文 地球村】
跨界 DJ 作家/劉軒
【領袖舞台彩排】
小組活動
10:40 - 11:40 60 【台灣媒體趨勢】
MTV/MTV 公關發
11:50 - 13:30 100 午餐 / 休憩 午餐 / 休憩 午餐 / 休憩
13:30 - 15:30 120 【領袖特質】
/團隊活動
【領袖特質】
戶外/團隊活動
【領袖舞台】
小組成果發表
15:50 - 16:40 50 【用音樂說故事】
音樂人/王治平

另類領袖】
MTV VJ 陳正飛
and 吳克群
16:50 - 17:40 50 【鏡頭下的人生】
導演/ex 鈕承澤

【結業式暨頒獎】
畢業典禮
17:40 - 18:00 20 【青年領袖晚自習】
青年領袖十大守則
【青年領袖晚自習】
青年領袖十大守則
18:00 - 19:00 60 晚餐 / 休憩 晚餐 / 休憩
19:20 - 21:00 100 【卡拉卡拉榜】
迎新K歌大賽/VJ 星瀚
【愛情部落格】
星夜談心
21:00 - 22:00 60 幸福澡堂 幸福澡堂
23:00 - 熄燈 熄燈



陶晶瑩「青年領袖─好有創意,我最行」講座
分享自己的電視創意人生

搶在暑假開始的第一天,南山人壽及MTV於6/28(六)下午二點半,舉辦由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陶晶瑩主講,邀請全台的青年領袖(全國大專院校含研究所之上之在學學生)一同報名參加「青年領袖─好有創意,我最行」千人講座,在講座中,主講人陶晶瑩將分享自己的創意電視人生,並與所有的青年領袖進行面對面的互動,為所有青年領袖未來的生涯規劃給予最中肯的建言。

由於主持與大學生相關的節目,在大學生中擁有高人氣的陶晶瑩,此次在百忙之中,特別撥空擔任此次「青年領袖─好有創意,我最行」千人講座的主講人,衝著陶晶瑩的高人氣,整個師大附中中興堂會場被擠到爆滿,連DJ劉軒及MTV VJ星瀚都到了現場當起座上賓,由此可見陶晶瑩的魅力。
不過陶晶瑩對於劉軒的出席卻表達有些壓力,陶晶瑩笑說:「我本來只是想輕鬆的跟各位演講,現在來了個哈佛畢業的,我可得認真的演講才行了!」

為了這場主題為「青年領袖─好有創意,我最行」的演講,陶晶瑩笑說:「一想到要跟大家分享我的電視人生,我還特地打了通電話給小燕姐,好好回憶一下我的演藝經驗。」陶晶瑩表示,自己的電視人生可分為三大階段,從九0年代剛入行的三台時代,陶晶瑩覺得當時重視的是把握機會,到了九七年擔任娛樂主播期,是人生最爽快的時期,第三階段則是二00五年後的產後復出期,這時則是謝謝製作人員和工作人員的配合。有趣的是,陶晶瑩認為自己的電視人生和發揮創意息息相關,尤其連「生小孩」,都是增加自己創意的方法,陶晶瑩笑說:「小孩的創意真的無限,每天跟小孩相處,就像是跟小惡魔過招,所以也訓練了我的創意。」

另外,此次青年領袖「好有創意,我最行」活動,除了有金牌講師陶晶瑩打頭陣進行千人講座外,在講座中因表現優異被評選為優等的120名青年領袖,將獲選免費參加2008年7月21至23日於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的三天兩夜「青年領袖媒體研習營隊」,講座中將由DJ作家劉軒分享音樂與人文,偶像劇導演鈕承澤分享鏡頭下的人生,音樂製作人王治平用音樂說故事,還有另類領袖吳克群,分享他的成功之道,師資陣容堅強,課程內容精彩可期!

陶晶瑩「好有創意我最行」會後報導
 

6月28日下午這天,青年領袖小組來到師大附中的中興堂舉行的千人講座,由名主持人陶晶瑩主講的「好有創意我最行」論壇,這天現場湧入超過1,100多名學生,讓整個會場幾乎座無虛席。


陶晶瑩從進入演藝圈的生涯開始分享起,從90年代出道以來,從歌手轉型到主播,再到今天成為獨樹一格的主持人,她分享許多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包括做Live節目的困難、因為說話直接而無意得罪了許多人、到後來學會如何用幽默的方式說話又不得罪人,最後抓住了機會在演藝圈嶄露頭角;問她如何在演藝圈發光發熱,她提到「態度」的重要,她常自問「讓別人覺得有趣的事情是什麼?」,也常常提醒自己「今天要做什麼跟別人不一樣?」,憑著熱愛演藝圈及對自己工作的熱情,她就是想在每天同樣的主持節目中來點不一樣的花樣,她說「永遠不要覺得自己這樣就夠了」。


提到如何激發創意,她用充滿幽默的方式分享她的看法,除了多逛街、多讀書、交朋友及旅行之外,她還提到「生孩子」--生孩子要如何激發創造力呢?她指出生孩子之後,就必須面對小孩子帶給你的各種考驗與磨練,而面對這些突發的狀況就會激發你無窮的本能,她舉了許多與她小孩相處的經驗,證明她這個理論所言不虛,除了「小朋友愛發問為什麼,你就要想辦法編答案給他」等理由外,她還提到某次全家出遊日本,半夜小孩吐床的經驗,在求生本能的激發之下,她硬是擠出了日文單字片語,最後成功交涉成功,拿到新的床單及被套。「所以說呀..」陶晶瑩用一個爆笑十足又讓你無法反駁的至理名言做為結論「創意來自於『艱困』的環境」。





面對千名學生的熱情發問,她也一展親和不斷的延長座談會的時間,再一連串的「最後一個問題」中,學生各種犀利及無厘頭的問題紛紛出爐,諸如「你喜歡你老公演的鄉土劇嗎」、「演藝圈內要如何才有觀眾緣」,也有學生以自身遇到的問題發問,如「實現夢想時要如何克服現實的困境」。




而陶晶瑩也不負眾望,爆料了許多電視節目幕後的內幕,充分滿足了在場學生『求知』的心情及慾望,也能幽默麻辣地自嘲糗事,當有學生問到「遇到挫折、甚至是踩著別人往上爬的人該怎麼辦」她也以小燕姐跟她說的一番話勉勵同學,「真正有才華的人,是怎麼踩也踩不下去的,人生難免不如意,但有時只要你願意,轉個彎就可以做很多事」,她說與其整天自怨自艾、自嘆生不逢時,不如全力做好每一件你能做的事情。「人生有許多過法,不要限制你自己,換個角度想想看,挫折也能夠讓你思考更多事情,是你進步的動力,不要耽擱再這個負面情緒太久,想想你喜歡的事情吧,那才是你最大的財富」。


也許近來陶子主持的「星光大道」爆紅加上「大學生了沒」等節目頗受好評,以致她在大學生間的人氣超旺,現場甚至有學生拿出剛做好的研究論文請她參考,也有學生準備獻花等意外橋段紛紛上演。除此之外,現場也來了兩位貴賓,分別是名作家劉軒及MTV的VJ星翰親臨現場聆聽陶子的講座,劉軒就表示,自己也是想聽陶子姐的分享,於是今天專程前來,只能說陶晶瑩的魅力果真無法擋。



會後講座結束之後,青年領袖小組也會將學生所交回的問卷,請專業的媒體人士及評審老師選出具有創意的學生,遴選進入下一階段三天兩夜的創意營隊,青年領袖創意營隊將於7/21-7/23日舉行,南山人壽青年領袖小組會陸續以電話及E-mail通知獲選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