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篇網誌都太悲了...
來點輕鬆的吧!

人在開心的時候,似乎都很少打網誌,只想把握每分每秒的快樂
反而在悲傷的時候會有許多東西想藉由文字抒發出來

不過對我來說
寫寫東西和聊聊天心情真的會好很多
唱歌 聽音樂 出外散心 逛街 入眠...等等都是不錯的調解方式哦!

前幾天去當義工
是抖抖他們公司主辦的活動
辦得很成功,在華納那邊,人潮後來越來越多

我們分三個區當關主
第一關讀心術,用唇語來體會聽障者的心情
看著我們的嘴巴,猜猜看我們說什麼
小桃姊和我想了許多題目,但人太多的時候就會來不及應付
我們後來得到一個結論
遇到小女孩,就說:真珠美人魚、芭比娃娃
遇到小男孩,就說:海綿寶寶、變形金剛
遇到年輕人,就說:海角七號
遇到少女和熟女,就說:新光三越
遇到老人,就說: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這樣的規則屢試不爽
萬一用不同的題目,對方就會猜好久都猜不出來
然後把耳朵靠近你說「蛤?你說什麼?」
其實這明明就是唇語...

有時候也會遇到無論你出什麼題,對方都猜不到的時候
這時候我們就慌了..
只好把氣音的音量放大,再加一點提示
或是開玩笑的對對方說:「你好可愛」
通常你在讚美對方的時候,唇語都會格外的清楚

而且小朋友在猜對的時候
每個人反應都不一樣
有的人會笑得很害羞
有人會開心地蹦蹦跳跳
有人對這個遊戲一點興趣都沒有..只好板著一張臉癡癡的望著你
讓把拔馬麻來猜

大家都很喜歡這一關,因為似乎比較有挑戰性

第二關是閉上眼睛疊骰子,體會視障者在黑暗中的無懼
只要能成功疊成一個三角形,你就贏了
可以換一個可愛的章

感覺很簡單
其實在疊的時候也是要花一點時間的

第三關是坐上輪椅,體驗殘障者的不便
這一關有些人不願意玩
不知道現在的人怎麼了
有人說
寧可不要蓋章換獎品也不要坐輪椅
也許是怕旁人的眼光吧

但誰知道風險什麼時候會發生
殘障者也都曾經是很健康的人吶
這活動就是讓我們體會,當看到殘障者的時候,要怎麼幫助他們

旁邊還有免費的視障按摩
也可以蓋章換獎品哦
民眾們真的很幸福

後來主持人要開始有獎徵答
我們三個被指定要當暗樁
朋友和Raymond示意我要先上台

以前通常遇到這種台下很多人
必須要站上舞台回答問題的時候
即使知道答案我也不會舉手的

但因為是被安排
竟然不會緊張害怕就很直接的舉起了手

主持人說
「你叫什麼名字?」
「庭庭」
「好那我們現在請庭庭來示範如何正確的推輪椅...」

結果,主持人叫一個人坐上輪椅,把他推下坡後,再推上來
還好我的動作是正確的,但真的好重
第一次有人幫我一起推
後來主持人要我自己一個人再推下去,推上台一次

當我推完的時候,手有點發抖
因為..太‧重‧了

「恭喜庭庭得到這個獎品,我們請庭庭來打開看一下這個獎品是什麼呢?」
主持人以為我太緊張,還虧了我一下
其實我是太重了手才會發抖...
獎品是吊飾,拿出來的時候裡面的碎紙片也被我一起拿出來,散了一部分在地上

我尷尬了...不過也滿鎮定

在下台前把那些碎紙片撿起來..(後來想想好像不該撿吼?因為活動還在進行)
主持人還說,這個小姐很有環保概念喲!還把紙片撿起來..
哈哈當時的我臉很囧,有點不好意思

之後在路上發DM
請民眾過來體驗的時候
遇到一個做問卷的人
問卷看起來很眼熟
一問之下才知道也是南山的

但他竟然跟我說了一句傻眼的話

他說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問我
因為怕我未滿18歲
他說現在18歲的人看起來都像24、25,打扮很成熟
看我穿著帆布鞋,就猜我應該還是學生吧

呵呵,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XD

之後的活動由一些藝人上台演唱
包括同恩、蕭煌奇等知名歌手,和一些視障歌手
很好聽...
尤其是你是我的眼,還有一些海角七號的歌

結束後大家再一起去吃飯聊天

總之整天就是個滿足充實的行程囉:)

也突然覺得,那天又突破自己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