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
在醫院同一天掛兩次急診

一次在昨晚凌晨
一次在今天晚上

連昨晚的醫生都認出我
問我怎麼了

這次的感冒真的很嚴重,天氣忽冷忽熱讓人總是猜不準天氣
好幾個晚上,我都因為鼻塞無法呼吸而沒辦法好好睡
即使有睡,卻幾乎像是沒有睡著,半夢半醒的狀態

即使是醒著,鼻塞還是很愛黏著我,讓我有腦缺氧的感覺
想體驗看看的人,可以試試看一整天都不能使用鼻子呼吸,請用嘴巴呼吸
無論吃飯說話睡覺都這樣做,如果可以完整體驗全程的人,可以跟庭庭領取小禮物一份
(我不相信有人可以做到,哈哈^^)

去診所看了兩次醫生後
鼻塞漸漸有好轉的跡象
但就在昨晚,突然頭非常昏,天旋地轉
頭也好痛
伴隨著藥物導致的副作用,腹瀉和想吐的感覺
整個人感覺就要掛了

在工作結束後,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家
還是非常難過
睡了一陣子沒辦法睡著
凌晨馬上去醫院掛急診
還好檢查沒什麼問題
後來想想,也許是生理期似乎要來的關係,導致的頭暈和頭痛
回家吃藥後好很多,也馬上睡著了

隔天也就是今天,社團有調酒例會,晚上有讀書會
知道我生病的好友們都要我好好在家休息
但因為要帶幾個朋友參加活動,都約好了覺得自己沒去很過意不去
加上讀書會又是主持人,約很久了一定要到
所以即使剛醒來沒什麼力氣
還是打扮一下整裝出門

下午活動很精彩,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身體也好很多
也因為這樣,完全忘了自己生理期這回事
喝了各種不同的調酒,濃度都40%以上
雖然都只喝一點點,但…酒是冰的!
也許太好喝我也忘了忌口…
自己也調了一杯來喝一點
活動結束都沒什麼問題
還和大家開玩笑說,我喝完酒身體好很多…XD

英文讀書會也都很順利
霖和程小鴻加入了讀書會的行列
大家討論的非常踴躍
大家鬧來鬧去很開心,心情很好

沒想到,在準備搭捷運回家的時候,肚子開始痛了
而且,越來越痛
最後痛到,沒辦法走路了
全身冒冷汗,覺得自己痛到快昏倒,已經快失去意識…..
請安霖幫我叫捷運醫護人員
自己痛到只能坐在捷運月台的地上,靠著牆坐著
第一次這麼痛
旁邊許多人走來走去,只感覺大家的眼光停留在我身上
卻沒人來幫忙
這時候感覺到社會的冷漠

醫護人員推輪椅下來扶我坐上去
天啊…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輪椅!很特別、很難受、很不安的感覺
還記得上次義工活動的時候,我還上台示範教大家如何正確推輪椅
沒想到,現在是我坐在上面
依舊感覺很多人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但我已經痛到幾乎沒有任何力氣睜開眼睛

安霖幫我拿著沒裝什麼東西卻莫名其妙很重的包包
依稀聽到醫護人員和我說,「妳臉色很蒼白,你怎麼了?」
我卻沒力氣回話,連說謝謝都很吃力
原本想回家,但她們看我很嚴重的樣子,希望我去醫院看醫生
我們就搭了計程車去醫院再次掛了急診

護士幫我打了止痛針,好痛!
原來止痛針是先苦後甘….打下去後藥劑停留在手臂的時候,整隻手都痛到不行
但在用力揉五分鐘後,藥劑被全身擴散吸收,生理痛真的一點都不痛了
躺在病床上,爸、媽,霖和程小鴻都在我旁邊
感覺很安心

我想,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以後絕對不要在生理期的時候喝冰的混酒
其實我生理期在減少吃冰的食物後,已經幾乎不太會痛了
沒想到這次這麼嚴重
只記得自己在生理期快來的前一天有時候會頭痛
但這次真的很難受,果然感冒+生理期的痛苦,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前陣子因為一直鼻塞,許久沒運動的我,開始去加州運動學舞
但也只有運動的時候鼻子完全是通的,一運動完馬上開始鼻塞
哈哈哈!真的很有趣XD

這次和爸媽提到了捷運的人情冷暖
爸媽說,那是因為,你打扮成這樣,臉色蒼白又坐在地上
大家會以為你是酒醉或嗑藥當然沒人理你
聽爸媽這樣說,我笑了,覺得爸媽很可愛^^
我今天只穿桃紅色棉T上衣和牛仔短裙加靴子戴隱形眼鏡而已呀XD 社團有人說好看呢!開心~^。^
不過連安霖也說捷運的人通常不會認為是有人生理痛坐在那邊~噗!

慶幸的是,感冒應該差不多快好了,而且生理期不痛了 : )
感謝爸媽總是照顧著我,也謝謝你們陪著我,
感謝上天,讓自己身體依舊健康,小病也即將復原
未來,我會更珍惜自己的身體,不讓你們擔心的。

最近因為感冒的關係也體會很多很多事,
改天有機會再PO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