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一大早,七點到中正紀念堂當志工..
還記得去年
也是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
這是認識中原扶青團的第一個活動
當時就很喜歡這個社團,印象也特別深刻

去年活動結束後,寫了一篇很長的感觸
因為真的很感動!
去年是兩個人負責一個學校
今年是自己一個人負責一間學校
有更深的感觸

看著小朋友們認真地在表演啦啦隊
專注投入的神情 和純真可愛的微笑  

你就會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這次和小朋友有比較多的互動,
  

雖然累,但也更發現她們天真的可愛^O^ 
 

活動過程中有個超可愛的小朋友拉著我一起跳舞  

她很喜歡跳舞  

自己一個人也會跳得好開心 


 

她一會兒拉著老師跳,一會兒拉著我跳  

就像天使一樣可愛  

而且她還會跳國標舞呢!拉著我轉圈圈~哈哈~  

不過貼得我好近,老師說:你都快把姊姊親上去了…  

整個讓我很害羞呀~XD 
 

後來坐輪椅的小朋友要去洗手間  

我帶老師和小朋友去  

推輪椅的時候,小朋友笑得很開心~就像在玩遊戲  

但到現場才想起來洗手間要上下樓梯  

老師抱著他,我抱著輪椅  

一格一格往下推  

看起來小小的輪椅,沒想到這麼重  

還好下樓有個男生看到幫我一起搬  

但上樓就只剩我一個人了  

很怕老師等太久手會痠  

於是拼了全力也要把輪椅抬到一樓!

之前練過的重訓終於派上用場….哈哈哈~  

在成功的那一刻,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骨頭好像快散了XD 


 
 

之後另一個小朋友給我很特別的感覺  

她原本是別人碰她她都會推開的小朋友 

包括我也是  

但到了後來,她竟然主動跑來牽我的手  

要我帶著她一起闖關  

不然就不走  

老師還跟他開玩笑說:你怎麼沒等我?回去你就完蛋了~  

雖然她沒辦法說話,但她聽得懂大家說些什麼  

只看到她笑得很開心,每闖關成功一次就會開心的拍手 

更可愛的是,喜歡拍照又不看鏡頭~呵呵^^  

後來還會搭我的肩呢!超可愛的: ) 


 

在活動過程中也會遇到依些突發狀況  

例如小朋友聽到音樂太大聲會一直哭沒辦法表演 

或是不喜歡穿表演服  

或是緊張或興奮會想吐 

等等都是我們要去處理的
也讓我更了解可愛的他們有哪些特質
 

這些也讓我們看到孩子很直接反映自己情緒的一面  

反而人在長大後,隨著環境的複雜,越來越不容易表現自己最真的心情了
 

每次當義工的時候,家長或老師都會問  

你們是哪個學校的呀?怎麼會想假日來當義工呢?覺得我們很有愛心 

但其實偉大的是那些老師和家長  

總是不厭其煩的給小朋友們很多力量



能加入中原扶青團這個大家庭,讓我接觸更多當義工的機會  

覺得很開心: )  
這次辛苦我們貼心的社服主委Alicia和Angel了
幫大家分配各個工作,讓活動能圓滿進行
希望我們明年的社福活動都能很成功^^

每次當完義工心裡都會有不同的體會…  

希望未來好友們也能一起共襄盛舉喲! 
 

擁有再多錢,也換不到一次用心的感動  

付出和感謝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