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突然喜歡看著以前的照片..

回憶著曾有過的美好

看著照片,會忍不住掉進當時的情境中,回想起那時候的感覺與心情

很多感動湧上心頭,很多想念與記憶在腦海裡蔓延著

有的人好久不見了,不知道現在過得好嗎?

有的人不常聯絡,但在我心裡還是佔有重要的位置,記得曾經擁有過的喜悅和回憶,記得大家開心出遊的場景

有的人常常聯絡,這是一種幸福的感覺,代表你不曾被遺忘,代表你無論隔多久再見,感情還是依然如故

但人與人間隨著身上責任與壓力的加重,笑容也越來越不輕鬆了...



隨著責任的增加,和許多待處理的事物

忽然覺得,真的好久沒有好好放鬆自己了

看著過去的照片,才發現,那樣單純簡單而放鬆的微笑

好像有一陣子沒出現過了

現在的生活,依然有開心的時候

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還是會開心大笑,但笑容仍會有些失落

也許是少了那種完全沒有壓力的輕鬆簡單

也許是接觸的人更多更廣,感覺到人心的複雜

不能再用太單純的眼睛看這個世界

但至少,我選擇用單純的心面對周遭的人事物....



也或許是因為,我還是一個人



一個人,其實是自己的問題



太堅持些什麼

無形中錯過許多可能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曾有過的心動,悄悄地暗戀與喜歡

還記得令人流淚的感動,深刻的愛與付出

還記得為了喜歡的人做過的蠢事,也記得別人對我做的蠢事

可愛地耍笨,神奇的巧合,親手做的禮物

很多美好的畫面,有時候讓我看著照片出神....



在我生命裡,一些對我很重要的人,

你們對我來說,永遠都很重要。


 
有些人事物,無論是否聯絡,過去都會轉換為記憶裡一段美好的片刻

我念舊,但不會讓回憶牽絆著我,

值得的,我會珍惜;不值得的,會讓感覺消逝,淡忘不再留戀。



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把喜歡放心裡,除非確定對方也喜歡我。

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把注意力都放他身上,偷偷觀察他

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會什麼都為對方著想。

喜歡應該是一種自然而然不用多加思考的情緒....



有人疑惑,愛和喜歡有什麼不同?

愛與喜歡最大的不同,愛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當你愛上一個人,眼睛可以說是盲目的,所有優點都無人可及,所有缺點似乎都可愛的像優點,

會想照顧他生活的一切,會想和他共度未來,

即使遇到更好更棒的人,也絕對無動於衷,這就是愛的境界。



很多人問我,怎麼都不談戀愛,

最近連我媽都開始說,妳再一兩年就差不多要結婚了,還不趕快找個對象

堅持的理由是很重感覺,覺得喜歡就是要有在一起的衝動

堅持的理由是怕重感情的自己,投入太多很難抽身,怕所遇非人

久了...開始擔心自己未來的哪一天,驀然回首,會不會感慨地唱著劉若英的「後來」....



很久沒談戀愛,好像真的會開始麻痺....

想東想西不勇敢,永遠觀望似乎無法真正了解一個人的本性

很多人說,個性也是可以裝出來的,哈哈!

也許我哪天會開始覺悟,下定決心來談場戀愛也不一定~

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我身邊的一些人,都漸漸地不隨便交男女朋友了

有人是為了事業上有一番成就

有人是為了多認識各種人,再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有人是為了有比較好的經濟能力

我想我還是認同不輕易交男女朋友的

兩個人可以試著相處,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很開心沒有壓力,彼此能為對方著想,

也很喜歡著對方,願意傾聽對方的感受,

兩個人對工作和家庭都有責任感,都有對未來的目標,這樣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吧~



今天在路上看到一對情侶擁抱與親吻....

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們兩個

就這樣靜靜地‧抱著對方‧不說話

那種感覺

就像看到老公公和老婆婆手牽著手走在路上

就像看到爸媽牽著孩子走在路上,問孩子玩得開心嗎

一樣感動



一個人,沒什麼不好

只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一段幸福來臨的時候,用心去感覺

或哪天豁然開朗,原來,這就是幸福!

兩個人,就會感受到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幸福



愛情,不是一張紙而已

愛情,是心繫著心。

否則距離再近,也只是枉然。


我想,未來的我要學習的...

是用有智慧的眼睛,有感受的心去體會,身邊每個小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