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謝謝很多朋友電話和訊息的關心,很感動... 
跟大家聊完後好多了.... 沒事的 :)

還有好姊妹關心我之後跟我說,這些是我教她的 :)
心裡暖暖的,果然一旦身在其中,有時也會忘了那些簡單的道理。

雖然只有兩天的時間,忽然覺得體力損耗大半,很虛弱,
可能因為花蓮行穿太薄有點感冒,加上遇到這兩天莫名其妙的事情。

很多事情都有停損點,我們不用為了不重要的人傷害自己,
還有很多關心、在乎你的人,懂你的人,就會懂你。
很多事情的現實面與複雜度,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之外,
也往往在此時更能真正看清什麼是真正的友情。

事情有一體兩面,
好比補習班如果招生到的人很少,可以說"小班制重點一對一教學"
如果招生到的人很多,就可以說"我們補習班很熱門,學生眾多",
無論是誰,無論是什麼事,
經過負面想法的人解讀,就會變成"壞的",
經過正面思考的人解讀,就會變成"好的"。
如同新聞所捕風捉影的畫面,
看你想把新聞議題導向哪裡,就擷取哪一部分的畫面,
閱聽眾自然隨波逐流。 

最終我們千萬要記得,
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更不用讓莫名其妙的人影響自己的心情,
讓情緒隨之起舞,其實是很笨的,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關心你的人,
別讓自己眼光只看見那少數莫名的人,而忽略了多數關心你的好友們,
真正重視你的人,才是值得你珍惜並在乎的人。

另外也學到了做人要注意很多小細節,
雖然做事算細心,但個性粗線條的我,也會忽略一些該注意的地方,
這是我要學習的,才不會無形中造成別人的困擾與得罪別人。

還有許多事要進行呢!
謝謝大家給予我的溫暖,我會繼續出發!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