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事情往往跟我們想得不同
有時候開心的結局也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

這個故事發生在今晚我下班後

當我回家時,有一隻平常看我買宵夜總會跟著我的小狗
今天又看到我了
他很興奮的在我身旁跑來跑去
可是我今天不餓,沒有買食物不能分他吃
加上他脖子上戴著項圈,我想他應該有個溫暖的家
只是嘴饞所以跟著路人趴趴走

但今天的他好像特別餓...
看到路邊有一張裝雞排的紙,裡面沒有雞排
他卻拼命的啃那張紙
我原本回家的腳步停了下來
我想,他應該會發現裡面沒有雞排,只是咬咬罷了
但是..他卻在我眼前
把一張紙咀嚼,然後吞下

我嚇到了
再餓的狗應該也不會吃紙
我想他一定很餓,不知道多久沒吃東西了
而且平常回家都只看到他卻看不到他的主人...
會不會是走失了?
開始想著:如果我可以養狗就好了,可以帶他回家

後來我忍不住去永和豆漿買了蛋餅豬排
我知道他一定會喜歡豬排,但蛋餅就不知道了
他看我走向豆漿店很開心,在旁邊一直等我
後來拿給他吃,他果然只吃豬排不愛蛋餅

永和豆漿的豬排不大,開始擔心他吃不飽
又去便利商店 想說應該有賣狗食
沒想到真的有!就買了一罐寶路牛肉口味
可是實在很難倒出來
就只好拿著鐵罐,在路旁餵他吃

看他吃的很開心,我也滿開心的
但就在這個時候
他吃到一半,應該是吃飽了
比之前更興奮
但我也不確定他是興奮還是怎麼了
感覺像發酒瘋
突然在我身邊一直跳來跳去
有時候還撲到我身上,或咬我的包包、紙袋
甚至輕咬我的腿
然後開始一直對我吠,繞著我亂跑
感覺不友善

當時的我,真的很害怕
突然想跟旁邊的店家求救

可是我離她們太遠
加上牠一直繞圈輕咬我或咬我的東西
牠當時給我的感覺不是活潑,也不太像是善意的
(可能是因為他吠的關係吧,我真的被嚇到)
我 沒辦法動

後來,他突然衝到旁邊咬起一個塑膠袋就往旁邊衝
我趁他離我比較遠的空檔趕快衝回家
還好他沒注意到我跑走
跑到電梯前還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誰能跟我解釋他怎麼了嗎?
真的很像突然發瘋的中型狗,很激動

我很喜歡小動物,尤其是狗
但這次經驗讓我對野狗增加了一點恐懼感
以後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所以大家以後不要隨便跟狗搭訕或是餵東西吃
並不是每隻狗都是那麼可愛隨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