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這是句耳熟能詳的話
但有多少人真正做到?

如果你跟我借東西
卻忘了還我
那我會等你想起來的時候再跟你說
有時候可能我也會不小心忘記
那就算了
但如果我記得,我會提醒你
萬一你還要用,我會說沒關係
只要你記得就好

能幫助別人是很開心的事
能借給別人最需要的東西也是開心的

有誠信的人就會放在心上
找機會歸還

但言而無信的人
即使提了幾次,也會找理由不還你

借與還,也許可以依交情有不同的忍耐程度
可是如果借東西的人常濫用「交情」的權力
藉著人與人間單純的情感,來霸佔東西不還
我看不起這種人

因為對我來說,這等於是一種欺騙
欺騙了我對你的信任
瓦解彼此的感情

即使交情再好
當你這樣對我
就等於是向我宣告:
你不值得信任,我沒必要再借你東西了
也許,我也不會再相信你。

就跟借別人東西
回來的卻是缺損或破爛
甚至不完整有遺失
是一樣的道理
感覺一樣很差

如果我不小心把別人的東西弄壞了
我會買一個新的給他

東西缺損或不完整
可能不是故意的
但對於物品的擁有者來說
也許那是他很珍貴的東西
就只有那麼一件
借的人為什麼不能像對自己的東西一樣珍惜?

但,至少自己的東西還拿得回來
有人是根本不還
也許第一次我覺得沒關係
但總是這樣,我會斷絕往來。

人要懂得付出
也要懂得珍惜
當有人借你他的東西時
代表他對你的相信
而真心朋友
也會守護好對方的信任

以後,當有人借你東西時,
請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它,
像對待自己的東西一樣。
你的真誠,會使你在最需要的時候
得到最大的回報;
使你的朋友,
願意不顧一切地為你兩肋插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