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打的好像很感傷

其實我只是想說關於自己的日記

看著以前的日記
發現以前很多快樂的事,都有紀錄下來
而且寫得很活潑
看著自己寫的東西,還會想說:這是我嗎?
批哩啪啦就可以寫一大堆
怎麼現在都寫不太出來了?
以前不管快樂或難過,我都能盡情發洩自己的情緒
尤其是快樂的時候
希望身邊的人都能一起感染我的喜悅
但現在即使是快樂
我能描述出來的字句也是少之又少
也許,我不夠快樂吧?

似乎在發生了一些事情後
寫日記的習慣就漸漸被遺忘了
好久才打一篇日記
文筆也越來越生疏了
不過有時候好像只是怕浪費時間

能盡情地講出自己心裡所有的感覺
是件幸福的事
現在我想,找回那種感覺

今年雖然才過了一半
但對我來說卻過了好久
去年到今年發生了太多事情
有痛苦失望,不再相信的
也有驚喜期待,感動難忘的
但在我記憶中最多的還是那些溫暖幸福的快樂回憶。

我要謝謝很多人
你們都在我心裡
不管是愛我的幫我的鼓勵我的
還是讓我難過的讓我難忘的

很多值得記憶的畫面
因為自己的懶散加上拖延的個性
遺失在日記裡

不過,刻在我心裡
每個畫面與聲音,有時在睡前或一個人的時候,
像跑馬燈一樣地播放
想到會忍不住微笑,或是哭泣。

從現在起
我希望我不再虛度生活
希望我不再淡忘回憶
所以我要寫下來
不過,當然不一定是每天啦!

以前我對於口頭承諾的事情
對別人的,都一定會做到,因為責任感
但對自己的,卻往往訂了很多計畫,卻計畫趕不上變化。

承諾無論輕重
只要承諾了,就是責任
不要有太多藉口跟理由
即使今天只是承諾要跟大家一起出去玩
也不能因為前一天太晚睡沒體力而不去(除非生病)
如果我告訴自己明天早上八點要起來
即使我晚上五點才睡
八點也要努力醒來

這是一些長者對我說過的話
也是我看到有些人正努力實踐的
我很佩服,也非常欣賞說到做到的人
因為那代表一個人的誠信與責任

我自己也需要很大的努力
雖然對別人的承諾絕對說到做到
但只要有關自己的承諾,即使是別人規勸我的
像說早點睡,多喝水,多運動這種簡單的事情
我常常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讓很多關心我的人對我失望...
久了,我也對這樣的自己很失望...

希望我能趕快養成好習慣,
說到做到!知行合一
用照片與日記寫下值得紀念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