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比較沒有過年的氣氛..
不過開心的是,今年終於可以在家過年了:)
去年的新年是在報社過的
我還記得,從除夕到初五,不用返鄉的台北人只有我一個
要一個人在公司負責年節的報紙XD
那次家人為了我等到晚上十點才吃年夜飯呢!
在報社的時光,很辛苦,但也體會到很特別的生活,學到很多^^

今年的過年前發揮拼命三郎的個性
每天行程排得很滿很充實
希望能幫身邊的好友或有需要的朋友做好理財和壽險方面的規劃
開心的是,有幾個朋友都主動打電話想了解投資和產壽險內容
忍不住想說,有你們的支持真好!^o^
真的很喜歡現在的工作,除了能常和好友碰面,聊得很開心之外
也可以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也許有朋友聽我講保險的時候會有壓力
感覺好像要推銷什麼或是有人情壓力
希望大家放心..我不喜歡勉強別人,更不希望別人不開心
所以當你覺得你不需要或是不想了解都可以直說
不會對我造成什麼影響的
因為我喜歡你們直來直往,我喜歡聽真話

不過保險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就像無形的幸福一樣,在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為什麼我叫他無形的幸福?
因為剛擁有他時,也許感受不到他的重要
但需要的時候,就像一個急救百寶箱,也像是小叮噹的口袋
裡面有很多東西,很多買不到的東西
一筆龐大的急用錢、讓自己和家人過好生活的理財規劃
一個幫助別人的捐血庫、一個不離不棄隨時陪在你身邊的朋友
甚至是一個夢想、一份幸福!

因為看過太多讓人難過的事情
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有人悲傷和哭泣...
看到別人痛苦,心裡會更難受

除夕前一天回China Post,因為陳副總請我幫他燒光碟,是他愛的英文老歌
把燒好的光碟和照片拿回報社後,還意外收到副總送我的新年禮物呢!很開心:)
每次回報社都有種家的感覺,也許因為同事都在那邊吧
很喜歡跟大家聊天,某天還聊到下班時間凌晨一點,還好Peggy Ella載我回家
副總還說:你們又回到以前的時光了吼!
我想我應該不管過多久都會被當成那裡的人,因為之前回去時副總還說,來Cathy幫我殺稿XD
回去看大家的時候,順便一起幫大家做事,其實感覺很好:)
過去那種同進同退的使命感和革命情感還在
那段賣命的過去,想起來真的是..有歡笑有淚水..都是用血淚與生命拼出來的
這裡的環境很單純,除了會計部門有一些問題,還滿喜歡那裡的
陳副總問我說:你交男朋友了嗎?我也很關心你的婚姻大事啊!希望以後可以去參加你們幾個的婚禮。還說過年可以去屏東找他跟陳媽媽玩
副總真的很有爸爸的感覺,很關心我們,而且他也是我們文化的學長哦!

除夕中午和好友約好吃個飯,順便聊投資型保險
晚上和家人吃年夜飯,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感覺真的很好^^
今年的我已經是個要發紅包的大姊姊了
知道很多好友都有包很大的紅包給爸媽,心裡滿感動的
覺得大家都很孝順..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和努力
希望等我能力更強的時候,也能包個這麼大的給爸媽!

初一去永和親戚家吃飯,大家都在打麻將
可惜我不會,一定要找機會學一下
大家聊天吶看電影吶還有吃飯,看到很久不見的親戚們,很開心

堂姊也來了,比在醫院看到的她氣色好很多,只是還有些虛弱
因為她被診斷出乳癌,正在和信做化放療
我們聊了很久...也讓我了解癌症的痛苦會有多大,治療的期間也很漫長
乳癌算是所有癌症裡最能治癒的癌症
但他的醫療費用很驚人
後續的痛苦,就是會沒有味覺,掉髮..
平常必須把針管固定放在手臂裡,以利治療的進行,才能加速藥劑的吸收
我那時才知道,原來化療就是藉著身體裡的針管,灌注很強的藥劑
那種藥劑會把所有細胞,不論好的壞的都殺死,所以會讓人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而放療,就是用放射線,把身體某部位的細胞殺死
聽起來很恐怖...

現在很多人都晚睡,包括我自己
但看到堂姊的例子,讓我知道晚睡與壓力和不好的情緒,會有多嚴重的後果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還年輕沒差,抽菸喝酒熬夜樣樣來
最近卻有很深的感觸,我們是不是該珍惜現在這樣還算健康的身體?
不要等到來不及的時候再懊悔
增加的不只是痛苦,身邊家人朋友無止盡的負擔,才是最難熬的

每年的逢年過節特殊節日,我都有發簡訊給好友們的習慣
今年也不例外

但讓我訝異的是,有朋友回電,告訴我的卻令人鼻酸
他爸爸在過年期間因為肝癌過世,哥哥在當兵不多的薪水卻要還學貸
家裡已經沒什麼錢需要變賣東西,他說要繼續升學
我說,你不去工作嗎?家裡的狀況很需要你去工作
他媽媽雖然很難過,還是希望他把書唸完
我問有沒有什麼可以幫他的..他告訴我,大家都這樣問他,但其實也沒辦法幫到什麼
他只說,他會節儉過日子的
聽到忍不住鼻酸,很想幫忙卻不知道怎麼幫....
他家沒有保險,沒有任何理賠,但卻要負擔大筆喪葬費和醫藥費,甚至學費、貸款
之前曾和他碰過一次面,因為當時他爸被醫院誤診成肝炎使治療方式錯誤病情加劇
我想幫他請媒體報導,畢竟我學新聞的;也希望和他家人聊聊關於他們家的狀況..
沒想到,來不及了..
也讓我更堅定自己的工作使命..無論是保險還是媒體。

所以今年過年在無數個驚嘆號中度過,有驚喜有錯愕..

初二姑姑帶了她們的寶寶來家裡,超可愛的^O^
我好喜歡小孩..拿小時候的娃娃來逗她們笑
還有一些可愛公仔
結果沒想到屈臣氏五顏六色的公仔竟然比史努比娃娃更吸引他們兩個,傻眼..
因為我比較愛史努比~哈哈
他們的小手根本拿不了這麼多公仔,一直掉在地上再撿起來
超可愛^^然後一直跟我說姊姊謝謝
整個大心!讓我也忍不住宛如幻化成小時候的我和他們玩在一起:D
後來表妹也來了,和老弟三人一起打牌,滿開心的:)

這幾天我也有把華視的影片用一用,都存在電腦裡了
但檔案大的有點恐怖,總共有30幾G
怎麼辦...
燒成光碟可能要分好幾張
照片部分全部也有點過大
我有點頭痛說@@
至於履歷表設計,希望大家再給我一點時間
有願意幫忙的請跟我說,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喲!

今年過年很充實,身心靈都有得到放鬆和休息
也謝謝大家的簡訊跟電話哦!
好高興你們都有想到我^.^
你們的支持是我進步的動力...(好老套)

今天就要開始上班了
我會全力以赴的!

願新的一年,我關心的人,和關心我的人
都能平安、幸福與快樂:)
也願新的一年,我身邊的好友們,心裡的願望都能一一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