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四晚上是永隆電影院
公司會播放電影給大家欣賞

昨天播一部很感人的片
【午夜的陽光】

劇情簡介:
16歲的雨音薰(YUI)不像普通的高中生能去學校上課,她罹患罕見的色素性乾皮症(XP),深為這種無法接觸陽光的病症所苦。
對薰而言,生活唯一的動力就是唱歌,某天,凌晨4點鐘,如同往常,薰在日出前回到家裡。
透過房間窗戶,她注意到窗外站著一個手持衝浪板的男孩。
兩人命運般相逢在黎明時分。從未在白天見過的薰和孝治很快墜入愛河,孝治對薰的病情並不知情,常常相約在晚上見面。
孝治的出現為她的人生帶來陽光,重新燃起對歌唱的熱情。但是病情的急速惡化逐漸壓迫到神經系統,她開始無法像以前那樣彈奏吉他...

這部電影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現在,很想見你】的風格相似
都在描述單純簡單的愛情
但午夜的陽光在劇情上又更單純,描寫初戀般的感情,甜甜的、暖暖的
演出女主角的堅強與樂觀
演出男主角的單純與付出
演出父母的無私與奉獻

裡面許多畫面相信會讓不少人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所以當女主角的病發作時,更會讓人覺得很心疼,很難過

女主角是一個氣質清新脫俗的女孩
雖然生病,身體很虛弱
卻很勇敢追求自己所愛
很勇敢面對病魔纏身導致的不適
很勇敢的告訴自己 就算身體漸漸不能動彈 也要努力活下去
很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就算不能彈吉他也可以唱歌
愛與歌聲就是她生命的力量
當她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不會緊張懼怕,而是更有力量

男主角是一個可愛的陽光男孩
深深被女主角的歌聲和單純吸引
雖然知道女主角生病,卻絲毫不害怕,調整自己的作息只為了與她見面
即使女孩病情加重,不想和男孩連絡,他仍然不離不棄
為了女孩去打工兼職,只為了能幫她出唱片
為了女孩到家裡幫忙洗碗做家事,只為了能多照顧她和家人
因為只能在黑夜碰面,他賣了他最愛的衝浪板
放下自己的興趣,只為了好好照顧她

女主角的爸媽就像天底下的爸媽一樣
對女兒百般呵護,不讓她見到一點陽光
只要孩子吵著出去就賞她ㄧ巴掌
只希望在他們的細心呵護下,孩子能平安快樂的長大
活在黑夜的女兒,也就這樣平安的長到16歲
直到她遇到出現在生命裡的陽光

她開始知道什麼是幸福的微笑
也從那時候 她創造出感動無數人的歌曲 Good-bye days
讓幸福圍繞著大街小巷 也讓幸福陪著爸媽和男朋友
直到永遠

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應該很多人都會回想到以前那種很單純的情感
會想偷偷了解有關喜歡的人的事
兩個人坐在一起時會緊張害羞不敢說話
等到變成男女朋友時 能見面就很開心 突破萬難也要見到對方
ㄧ起逛街,ㄧ起看海,一起玩磁浮球,捏著彼此的臉開玩笑
看到對方哭就很緊張 希望對方趕快破涕為笑
牽著手就覺得全世界自己最幸福

這是一部很感人的片..
公司裡許多人都哭了,我也不例外
朋友說我真的很容易哭,哪部電影不哭的?
後來ㄧ回想...還真的很多電影都會落淚
我想最經典的應該是 魔戒 跟 功夫灌籃

魔戒其實我沒什麼哭啦!只是那時看到哈比人間彼此的情誼有點感動,忍不住流了一兩滴淚,不過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當時陪我一起看電影的人還笑著說:整個電影院應該只有你哭吧XD
不過功夫灌籃真的是好片,雖然有點扯,但裡面有許多部分是讓人感動的
會讓人滿想哭的
比較誇張的電影,大概就是 可魯、生日快樂、愛是你愛是我
可魯是看完以後坐在華納威秀外面哭了半小時,別人安慰也沒用,可能因為我最愛的動物是狗
生日快樂是有太多感觸,哭很久
愛是你愛是我,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愛的電影,無敵!描述六個史上最動人的愛情故事
有一次不小心在HBO轉到,看到其中ㄧ個片段,馬上五秒落淚....從來都不覺得我有這個功力~呵呵XD

有人說B型的人比較感性愛哭
有人跟我一樣嗎?哈哈

我很喜歡午夜的陽光裡面的歌
大家如果對這部片有興趣,可以到以下官網去看看
http://www.grouppower.com.tw/midnight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