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受好友的邀請
到中正紀念堂當義工
協助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們開心地參加啦啦隊比賽

那天的天氣特別好
應該是天公也希望小朋友玩得開心吧^^

早上七點就要到那裡
對平常很晚睡的我是一大挑戰
擔心起不來
後來索性不睡
所以照片中的我顯得氣色很差
但那天的心情 卻是滿滿的滿足與快樂



好久沒當義工了
還記得之前當義工是大學的時候
在學輔中心跟畢業輔導組當義工
義工雖然沒有薪水
但從工作裡學到的東西,是一般工作所感受不到的

那天是北區和東區身心障礙小朋友的啦啦隊比賽
從國小到高中,各個學校的人都有
每個學校表演完啦啦隊後,可以到後面的大地遊戲闖關
總共有十幾個關卡吧
兩個義工要負責帶一個學校
輪流帶各個學校去通關

有些小朋友的相貌比較特別
有些小朋友講話的方式比較特別
有些小朋友想法比較不一樣
但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 他們很善良 很單純

到那裡的不只是小朋友
也有一些年紀比較大的
還有帶他們的老師
有的已經頭髮斑白
依然願意把自己的心力無私的奉獻給這群孩子

我以前看到這樣的人會害怕
以為他們怪怪的,好像要對人不利
總會刻意的與這樣的朋友保持一段距離

但那天
我心裡充滿好多感動



從他們開心雀躍的眼神和表情
我看到人類最原始的赤子之心,很單純很可愛

從他們蹦蹦跳跳、充滿期待的等待表演
我看到他們認真的準備與付出

從他們熱情迫不及待的等待闖關
我看到他們永不放棄,對自己的自信和勇氣



在他們穿著精心打扮的服裝豋場的那一刻
每個人自信快樂的樣子
全力以赴的表情
好像所有的辛苦都不見了
只在這一刻完美的呈現出最棒的自己

那樣的自信
那樣的喜悅
那樣的眼神
那樣的表情

好美

那一瞬間
我突然一陣鼻酸
心裡有一種麻麻的感覺
很感動的心情
在心裡發酵

突然覺得
困難、挫折與悲傷
通通都不可怕了

那些身體或心理有殘缺的小朋友
他們都可以自信快樂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不怕苦、不怕難的練習著對自己來說也許很困難的舞蹈
認真的活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那我們在面對小小的挫折與困難的時候
還有什麼資格說放棄?
還有什麼資格感到難過和一獗不振?

那群可愛的小朋友
每個都比我們堅強勇敢

那些帶著他們
很有耐心,永遠無私付出的老師
我想著,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們願意這樣付出
是什麼樣的心情,讓他們願意奉獻自己,在這樣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想,是愛吧:)

當我們懂得愛自己的時候
當我們懂得愛別人的時候
當我們懂得什麼是愛的時候
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
當我們懂得怎麼去付出的時候

當我們知道
社會上還有很多人需要我們幫忙的時候...

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
健康的身體、健康的生活
還有美好的一切
當我們還可以付出的時候

這一天
每個都是我心裡最珍貴的畫面
也是我心裡最深的感動
從他們的微笑說謝謝的表情裡
我有滿滿的開心

我也更加明白
幸福就是帶給別人快樂
快樂就是滿滿的感動與知足

那天很開心認識一些義工好友
因為有你們,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感動與體會
也因為有你們,我更明白什麼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